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

正能量 !

今個星期港股大跌, 自己手上中概股期權跌到一仆一碌, 入哂價.

見到好多網友心情都麻麻, 希望借紅猴嘅一篇文章為市場注入正能量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高瓴資本的張磊在投資公司上是長期主義的表表者,他曾分享在十多年前應對「金融海嘯」時的所思所想,值得大家重溫。現在大家身處的中國政府監管風險,並非宏觀經濟危機,程度和「金融海嘯」相差還遠。

在市場陷入谷底的時刻,信仰決定了看待這場危機的視角。任何一場世紀性的危機都異常恐怖,但我們始終相信長期主義,相信人們有智慧、有辦法化解它。

「歷史長河中,如果給你一塊硬幣賭人類命運的話,你應該永遠相信人們的智慧和企業家精神,我們決定義無反顧地等待危機過後市場的反彈。這不僅僅出於我們對於市場的判斷,更關鍵的是企業家的能力給了我們十足的信心,我們投資這些企業中不乏或擁有偉大格局觀的創業者、企業家,以及最勤勞的員工,他們都是最紮實的奮鬥者。在這樣的氛圍下,我們不能輕易錯過市場觸底反彈的機遇,我們的信心在這個時候反而很強烈,幫助我們在市場的雜亂訊號中找到最終的方向。」

「我們相信,每一次重大危機都是一次難得的際遇和機會,尤其需要珍惜。危機是一場不折不扣的壓力測試,讓我們看清到底誰在裸泳。在危機出現的時候,投資人能否堅持初心,堅持反覆強調的價值觀,就顯得尤為重要。真正穿越周期的投資機構,往往做到既看到眼下,時刻做好打算;又目光長遠,不為一時一地而自亂陣腳。」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9551593324/posts/10158393679173325/?d=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